close

前陣子幫父親擔保一筆貸款,但是這幾個月來父親無法準時還款,銀行寄了通知要我負擔這筆帳,但是父親有工作,銀行為何還會找上我?我擔心若是我信用破產,是否也會因此連累我的妻子?

保證人有兩種情況:一種為一般保證人,指的是債權人先找主債務人求償,若無方可找一般保證人做求償;另一種為連帶保證人,債權人可任意選擇主債務人或連帶保證人求償,亦可同時求償。案例中因為父親無法準時還款,銀行因此找上保證人一起清償債務。

夫妻如果沒有登記共同或分開財產,一般都是用聯合財產制,且明定夫妻債務分開,因此無須擔心個人債務會牽連妻子。

 

 

台灣債務處理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ewtu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